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

板橋大遠百 ▲ 實在好好味的鼎泰豐



好唄!說到鼎泰豐,我還真的是個台北俗,只知道他洋名國際,尤其日本人特愛的小籠湯包!今天剛好逛到板橋大遠百,終於有機會一嚐滋味,看到排隊人潮並不是太多,趕緊前往領取號碼牌,服務生告訴我們大約需等45分鐘,阿~這對愛排隊的台灣人,根本就是小case嘛,更何況還可以去別的樓層逛逛,時間咻一下的就過去了:p


約莫過45分鐘回去,果真號碼差不多到了,等候帶位後,服務生們以俐落的動作將餐具擺放完成,並替杯子斟滿香味濃厚的烏龍茶(應該是吧!?:P)。

 

在醬料部分,若敢吃醋的朋友,服務生建議醬油與醋的比例是1:3,嗯~嚐起來果真不賴!

 

等待餐點上桌時,來看看用餐環境,說真的!位置稍嫌擁擠了一些,可能是因為客人太多,整個用餐環境也呈現菜市場的狀態,不過倒是很有港式飲茶的fu啦~

 

由於我們已經吃飽晚餐,這算是傍晚小點(驚),所以先點了一籠小籠包($190)與朋友推薦的蝦仁炒飯($180)!


說到這炒飯還真好吃,飯粒粒粒分明,是我最愛的那種,蝦仁也非常新鮮,搭配碎蔥花與炒蛋,簡直就是人間美味阿~但因為本人口味較重,所以會偷偷加一點醬油和醋~阿~好香!


 接著登場的是!!!重頭戲小籠湯包!!!

 

小心翼翼的將他夾起,順道沾點醬汁,再來將湯包戳破讓湯汁流出....

阿~~看那濃郁的湯汁~~真的好厲害耶!

很愛吃小籠湯包的我,這應該真的是我吃過最滿意的小籠包,原因在於他的皮,Q彈有嚼勁而且每顆都在水準之上,絕不會出現麵皮軟爛的情形....真的好厲害阿.....

偶爾嚐嚐真的是一種奢侈又滿滿幸福感,服務生的態度也是笑容滿面,唯一缺點就是環境稍嫌擁擠吵雜,不過有機會,我一定還會再去嚐嚐的!:)

 

飽食後,在窗外一直看著他們手工製作,真的覺得超酷的~~每個環節分工都非常細,以確保每顆小籠包的完美品質!好阿~

 

 

目前台灣有這幾間分店,各位有機會一定要試試!: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