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

生活 ▲ 「天助劍客」用心的王樣動物醫院

這個週末實在是過得太久了...而且和我想得一點都不盡相同。感觸實在太多,想了想還是決定寫在這,原本想將工作和雜感劃分清楚,但似乎還是太難,因為我有好多話想說,所以...那就寫在這吧!

我有養一隻長毛臘腸,還記得是在大二下因緣際會下好朋友的牽線介紹,就以飛快的速度養了他!他的名字叫「劍客」,通常大家聽到名字都會驚訝也會覺得好笑,不過他名字的由來真的非常單純,單純是因為當時只要家人回來時,老哥便會從紙箱抱出來說:「見客囉!」....於是,他獨一無二的名字就誕生了!就這樣他陪伴了我六年多,從念書到工作,從桃園到台北,每次放假就把他從龜山載回永和,時常會搭著我和阿珠的機車到處兜風。


 週五晚上發現不能行走:6/8 21:00
上週四,我還心血來潮帶劍客去樓下放風,他拉完屎撒完尿,一如往常就想上樓了。沒想到週五晚上回到家就馬上發現劍客為什麼屁股後面拖著大便,以為他又卡便便了,仔細一看,發現他的後腳竟然無力了,努力的想用前腳走路,那樣子真的很令人心疼。不過我以為他可能和小時候一樣,不知道亂吃什麼東西導致不能行走,打算週六下午再帶他去看醫生(因為上回吃個藥就好了)。

 週六下午去看醫生:6/9 15:00
ok...到了下午三點,我帶他去了永和崇恩動物醫院,沒想到醫生一看到他就說:「這情況非常嚴重,可能是椎間盤突出,後腳已經沒知覺了,你現在馬上先去國鋒照X光,回來我再告訴你要去哪開刀,因為狀況非常緊急,必需要黃金72小時內開刀,否則便會終身癱瘓」.....聽完~啪搭,感覺到事情的嚴重性,我趕緊騎到福和路上的國鋒照x光,拿到報告後再奔回崇恩,醫生看完x光片:「x光片看不出來,但你還是得緊急找醫生幫狗狗開刀」 接著,就很有耐心的幫我推薦了幾間醫院,並且幫我一一打電話。但...沒想到得到的結果都是醫生休假,不然就是滿了,沒有辦法開刀.... 說只剩下一間美國愛屋,不過他們的費用絕不會手軟,可能要10幾萬哦!....不知道是瞬間太多衝擊還是怎樣,我腦袋有點一片空白,恩...只剩那間了...我默默的抱著劍客離開醫院,坐上機車和戴上安全帽那刻,淚水就無法控制的留下來,立刻大哭....
接著趕緊打電話給peggy和姊姊問問有沒推薦的動物醫院,就在同時也搜尋了一下可以開椎間盤突出的醫院....結果我馬上就搜尋到了王樣動物醫院,其實我對這間很有印象,因為記得三月多還四月才看到這個部落格,而且剛好就有一隻腸腸和劍客一樣...趕緊用著剛哭完的鼻音打了電話去詢問....詢問了醫生今天是否可以幫腸腸緊急開刀...他椎間盤突出...  醫生馬上說:有阿,不過現在人有點多,你可能要稍等一下。 天啊我根本不在乎要等,只要肯幫阿客開到我就夠了,馬上飛奔晶華街....

17:00-19:00 在王樣動物醫院等待

到了現場和醫生知會了一下剛剛有打電話來,並且簡單敘述了一下狀況....我想我慌張的心情應該都寫在臉上了吧....醫生說:「這要做斷層掃描,不過那間醫院醫生現在不在,等等再幫我問問。如果真的不行再幫我想辦法做脊椎側影....」天啊!我心中的大石頭有放下了一些...王醫師真的是個讓人安心的醫生阿.... 而且還因為劍客取消了隔天的花蓮旅行><....真的超感謝

19:30-21:00 日健照斷層掃描
 

就這樣等到了七點半,趕去光復北路做斷層掃描......感謝為劍客加班的醫生們....接著回到王樣動物醫院也已經晚上九點半了.... 看見醫生疲憊的趴在桌上補眠,心中真的是既抱歉又感激,感激他願意在週末的晚上...替劍客做這個手術.....

22:40 進入手術室
 

接著醫生花了一些時間確定劍客出毛病的部位,醫生真的非常用心,每個環節都小心謹慎。做完術前x光和檢查,約莫22:40....照完x光的劍客直接進入了手術房,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...


助理也很細心的在幫劍客做準備。第一次看到全透明的手術室,非常奇怪的感覺,一聽到幫補收縮的聲音,那心情真的是很難形容....

 

不過還好漫長的手術有四隻可愛的店貓陪伴...他是慢慢,一副事不關己的睡相,叫你們這些主人放輕鬆...

 

 後來還從椅縫跟他玩了撈手指的遊戲....


接著是bling和鬼鬼...鬥雞眼真的是太經典了...鬼鬼的長相也是....

 

身材也是......

 

到了凌晨一點....醫生還在開....真的是辛苦他和助理,謝謝他們的用心與愛心,讓劍客至少有站起來的機會...

應該是在三小時後,也就是在凌晨2點多,劍客被送了出來。麻醉還沒退的他,顯得有氣無力。等待的時間大家都餓了,醫生還請我們吃南部粽,真的是大感謝.....
ps.也感謝老哥陪伴我和阿客到最後。

劍客望著手術室應該想說...現在到底在幹嘛.....


不然就是這樣讓醫生好擔心!果然劍客和一般臘腸不一樣...


最後快要凌晨五點,與阿客告別,那哀怨的眼神又出來了!臭阿客明天再來看你阿~
 術後第一日:6/10 19:00
 

隔天因為怕吵到醫生,所以打算晚上再去看劍客。 到了醫院,醫生說劍客都不吃東西,也不喝水,所以幫他注射了點滴。沒想到死狗一看到我就安心了,也開始喝水吃東西,唉~臭劍客真的是很怕陌生的環境:(  接著,想要觀察他的恢復狀況,我就一直玩著「要走了」的遊戲(平常他會瘋狂,想說可以出門),耳朵動一動慢慢的往我前進。

  

就是一直撒嬌狗阿....沒錯!你還是寶貝劍客


吃飽飽精神狀況看似不錯,但就是呆臉一個!

大約八點半,又要準備離開了,把阿客抱回去籠子裡,他悶悶的給我這種臉.....
說真的,醫生跟我說成功機率五成上下,我不敢去想和猜測。現在我把復原的機率降到最低,不管以後怎樣,我都會照顧你一輩子的,臭劍客~因為你帶給我們無限的快樂~
這次的事件真的讓我感觸良多,有點像每天朝夕相處的家人,若不發生這麼重大的事情,你可能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愛他,以往的所有回憶都被翻了一回......阿客阿!你要趕快好起來,禮拜二就可以回家復健了!!!


▲推薦::王樣動物醫院

王樣:: 痞客邦PIXNET ::

大頭貼照

公車請搭乘253或者671,在金華大廈站下車即門口。
營業時間 一 - 六 : 15:00 - 21:00
公共運輸 北市公車671,253 金華大廈站牌旁。捷運古亭站步行約15分鐘
大安區金華街217號 Taipei, Taiwan 10650

9 則留言:

  1. 親愛的劍客快快好起來!!!! ((晶 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臭劍客快好起來我都不會嫌你臭了~~~~~~~~~~~~~!!!!!!!!!!!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peggy阿!!!!

    死侯ㄐ,你說的喔~~~~說不定他站起來後就不會踩到尿尿了 (哪招?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真讓人鼻酸.
    辛苦了
    祝劍客早日康復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請問你我家狗狗也是最近後腳無力 一定要開刀嗎 還是可以藥物治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囉!還是趕快請醫生看喔,每隻狗狗狀況不大一樣!

      刪除
  6. 您好,我家寶貝狀況跟阿客差不多,很多人也推薦王樣,請問你開刀費用花費多少?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